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永怀之歌》成功举行主题教育专场演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下午,举办了由我校自创自编自演、中国第六届校园戏剧节展演话剧《永怀之歌》。教育厅、青海开放大学共6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观看。

本场精彩演出,也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组成部分,为教育厅、青海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感人至深的教育课。

以生动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勇担责任使命。《永怀之歌》是由青海师范大学学生自创自编自演的一部原创话剧,以中国近代力学事业奠基人之一、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主要事迹为内容,以话剧这一艺术形式还原再现特殊时代背景,生动展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郭永怀参与研制“两弹一星”的学研之旅、情感之旅和奋斗之旅。

演出中,全场掌声雷动,观众都被郭永怀高尚的精神品格和演员们的精彩演绎深深鼓舞、感动。大家一致表示,观看《永怀之歌》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郭永怀同志的崇高风尚,切实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主题教育成果学以致用,为推动新青海建设不断奋勇向前。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