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三字笔墨书风采,一话经典绽芳华

三字笔墨书风采,一话经典绽芳华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传承师大精神,书写华彩青春,引领广大学生写好钢笔字、练好粉笔字、书好毛笔字、说好普通话,夯实师范基本功、提升学生素养。11月17日,由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三字一话”比赛活动在城北校区举行。比赛邀请了蔡宗贵、索南措、土旦才让、许四辈老师担任“三字一话”比赛评委。活动通过限时书写、朗诵的方式进行。

比赛时,同学们认真品味书法艺术的魅力,尽其所能展示自身才能,整个活动井然有序。一幅幅精美的“三笔字”作品映入眼帘:或轻舞飞扬、端庄隽永、飘逸洒脱,展现粉笔字的魅力;或小小方格、圆转流美、雄健有力,挥洒钢笔书写之豪气;或气质敦厚、雍容大方、道劲有力、运笔纯正,尽显毛笔的洒脱……一笔一画,一点一顿间,尽显风采。

经过评比,评选出钢笔字单项一、二、三等奖共14名,粉笔字单项一、二、三等奖共11名,毛笔字单项一、二、三等奖共12名,普通话一、二、三等奖共13名。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是历练,是展示,也是成长。夯实了师范生写字说话基本功,营造了写好书法字、练好普通话的校园氛围。参赛学生表示要争取写一手更规范美观的字,说一口更标准更富感情的普通话,提升个人素养,为未来更好的服务于教育教学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