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美育中心举办行走的思政课“四史 ”主题教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美育中心举办教育部美育、体育浸润行动计划——行走的思政课“四史”主题教育,组织帮扶学校纳卜藏小学、邦巴完全小学100余名学生实地观摩学习。

同学们来到“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了解到“两弹一星”研制发展的历史,看到我国无数科学家、科技干部和职工们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牺牲精神,即使是在最艰难的环境下,他们也不懈奋斗,用最简陋的的设备仪器创造出中国奇迹,撑起中国的强国梦。这一站,学生们通过参观“两弹一星”展览馆,感受到了“两弹一星”先驱们付出的精力和心血,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立志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伴随自由的春风、繁盛的花海、优美的校园景色与老师们一同参观校园文化,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途径建筑风格多样的图书馆、各学院教学楼,在操场上感受学校体育文化、释放童心,合影记录美好时刻。在感受校园文化气息的同时,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在干净卫生的食堂里,淡然沉稳的文化气息与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相辅相成。这一站,学生们通过参观师大的校园文化,感受“新时代 新师大 新梦想”的蓬勃朝气,坚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决心,成为一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

话剧《永怀之歌》是我校大学生自创自编自演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是新时代学校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创新举措和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的旗帜性校园文化品牌。 以“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主要事迹为主题,还原再现特殊时代背景,生动展现了郭永怀先生参与研制“两弹一星”的学研之旅、情感之旅和奋斗之旅,再现了郭永怀高尚的情操和品质,讴歌了他令人永怀的人生。永怀先生就像一座高高矗立的灯塔,指引着我们人生前进的道路。学生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有义务也有责任将“两弹一星”精神这个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传承发扬下去,要学习革命英雄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书写精彩的青春篇章。

通过落实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贯彻办好思政课的各项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构建“螺旋上升、循序渐进”的一体化育人格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