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热议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总书记的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海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取得的新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结合青海优势和资源,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体现本地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省属高校,我们要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青海省经济社会建设需求,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和办学特色,主动布局,培养更多适应国家战略、社会需求、未来发展需要的人才。


校团委书记刘德铭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再次做了重点要求。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存孝说,总书记的讲话既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又具有新时代思想的力度,更具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度。对青海乃至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讲话的精神悟全、悟清、悟透,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的信仰者、忠实的践行者。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通县城关镇好来村第一书记王永生表示,总书记指出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文明乡风,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驻村工作队伍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奋斗的干劲更足了。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罗印师说,总书记很关心民生问题,讲到要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让学社会工作专业的我备感振奋。我将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颗螺丝钉。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海各族人民的深情牵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察势者明,趋势者智。”在“十四五”这个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青年学生更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信念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魄,以敢于迈出第一步的闯劲和持续走好每一步的韧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共同谱写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篇章。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END-  


来源:青海师范大学公众号

编辑:陈波

审核:苏永明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