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介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介

2007 年 5 月 15 日,团中央在北京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工程,简称“青马工程”。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点培养对象是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

 

大学生骨干主要包括各级各类学生干部、学生社团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骨干及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主要指各级共青团组织的专职干部;青年知识分子主要指在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应用、教学推广等工作的青年高级知识分子。



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自2014年4月开始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简称“青马工程”。重点培养对象是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大学生骨干主要包括各级各类学生干部、学生社团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骨干及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