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工程培训班举办主题宣讲

526日,我校第五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在西二楼101听了一节以“青春梦中国梦·建设学习强国”为主题的宣讲课,此次宣讲人是我校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新闻学院16级吾周拉毛同学。在宣讲中吾周拉毛同学从“七年知青岁月、不忘初心、以青春之我 创青春志国、五四讲话精神”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述。



课上,吾周拉毛同学以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上的讲话为引导展开了本次宣讲。首先,她讲述了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路线、途中的经历以及习书记回忆起知青岁月时的感悟,强调了青年人是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正值青年的我们,正是精力充沛的时刻,我们应该潜心学习理论知识,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对学习用心用力,对工作尽职尽责,为实现中国伟大的强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她通过分享自己对“不忘初心”的感悟,讲述了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问题。提示大家面对未来,面对挑战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保持方向、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永葆青春力量、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传承中国精神,才能完成伟大的中国梦。


通过本次吾周拉毛同学的精彩宣讲,大骨班的同学们获益良多,相信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论在什么境况下都能主动适应环境,不断完善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和工作之中。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