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9“三下乡”】赴北京师范大学科技夏令营简讯

渐次泛白的天宇,和煦的日光,高原的清风拂面,带着我们对祖国首都的向往,列车缓缓驶向北京。7月15日,我校10名学生赴京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是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的学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7月16日上午10点,我校的同学们在队长钟世英的带领下由青海抵达北京后,受到了北师大同学的热情接待,为我们周到的安排食宿和交通事宜,确保大家往返顺利无忧。

在海淀校区稍作休息后,便开始游览校园。在北师大的“网红建筑”木铎前时,突然想起了青师的校训,与它完美融合——木铎金声一百年,勤学修德不妄言。不论是在青师还是北师为人师表都深深刻在每个学子心中。在校史馆,领略了北师的百年变迁,在京师学堂前,仿佛梦回当年。

时间转到晚上八点,见面会如约而至,两校同学们互相交流今日的见闻与感受,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北师深厚的学术氛围、古典与现代完美交融的建筑风格。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中,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情感。

7月17日上午,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的到化学楼聆听龙乐豪院士的讲座——《走进航天》,作为我国运载火箭的领军人物,先生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对我国航天方面有了初步的认知,航天实验的艰辛不足为外人所道,但从龙院士为同学们的答疑解惑中,我们也了解到先生也曾因为实验的失败“一夜白了头”。成功就是差一点的失败,不付出又怎会有收获?下午我们前往北京天文馆,去探寻宇宙的奇妙。在观看《奇妙的星空》科普片时,浩瀚的银河、熠熠生辉的星宿,无不让我们为之沉迷。目前是这么离奇,心里是这么芜杂。我常想在纷扰中寻出一点闲静来,然而委实不容易。

志存高远,心怀谦逊,且行且努力。这两天的实践和交流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更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更重要的是促进了两大高校优秀学子之间的交流。在接下来的三天活动中,师大的学子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参加活动,展现师大学子优秀的品格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