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9“三下乡”】西征路漫漫,信仰坚如磐

716日,小分队正式开始进行暑期实践活动,在上午参完出征仪式后,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一起吃完中午饭。同时,明确了下午开展活动时的具体事宜。下午1点,小分队从师大门口出发,乘坐72路再转58路公交车,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西宁市烈士陵园。

步入园内,郁郁葱葱,非常幽静,小分队怀着无比激动和敬仰的心情来到这里,缅怀先烈,重温那段历史,继承他们的革命遗志。作为活动的开端,这是一个伟大的起点,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凡。

1520分,小分队来到了革命英雄纪念碑前,进行本次实践活动最重要、最庄严的部分——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在碑前庄严宣誓。

孙玉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为了国家、为了民族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孙玉清烈士永垂不朽”。

1610分许,小分队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馆内展出了红西路军烈士的英勇事迹。展馆共一层,内容分六个部分:

一、奉命西征,血战河西;二、惨遭杀害,山河垂哀;三、坚持斗争,忠贞不屈;四、党群营救,冲出罗网;五、欢庆解放,再立新功;六、人民怀念,万古千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红西路军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纪念馆展出了牺牲于青海的5600余名西路军烈士的事迹。陈列的280余幅片、170幅大型油画以及从“万人坑”中挖掘出的烈士遗物等,形象地再现了西路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一并展出的还有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图片,以及中央领导同志的题词、部分烈士的遗物等。

1650分,小分队的活动结束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