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2023年全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2023年全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团的十九大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加强广大青年的思想和组织能力建设,培养我省高校学生骨干力量,共青团青海省委于10月28、29日在青海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青海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送培训进学校”活动,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青马班学员、团支部书记及各社团负责人共680人参加了培训班。

28日,省团校副校长周英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她强调青年大学生骨干要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省团校研究部副主任高级讲师李增飞老师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讲座,带领青年大学生骨干深入探讨习总书记话中深意。

省团校研究部副主任马有林老师、全国学联办主任潘昊老师围绕中国共青团团章和高校学联学生会改革,分别为我们带来了“结合团史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主题讲座和“高校共青团及学联学生会、社团改革”主题讲座,为我校青年团史学习和学生会、社团的蓬勃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29日上午,省团校研究部教师逯亚萍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学生骨干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如何策划好主题团日活动”主题讲座,帮助学生骨干学会策划符合时代特征、深受青年喜爱的团日活动。

随后,省团校教育培训部教师霍丽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为主为同学们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身体素质,注重身心健康发展。

下午,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赵小波副处长、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实践教育处干部罗文洋老师围绕如何提高大学生骨干综合素质能力,分别为我们带来“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的主题讲座和“如何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主题讲座,进一步地提升了学生骨干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极大地提高了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团的青年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吾辈青年应将自身发展与时代发展相结合,磨本领挑重担,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承前人之光,奋今朝之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