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青海师范大学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党委宣传部 青海师范大学 2023-09-11 20:10
undefined

9月8日上午,我校在城北校区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校长涂清云、副校长樊协珍、青海理工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陈铁喜,校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23年新入职的114名教师(含孵化青海理工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主持。

undefined

仪式上,与会领导首先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了校徽,随后,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恪守“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民族振兴贡献力量,为学校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紧握高举的右拳,掷地有声的誓词,是每一位新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

undefined

历史学院袁亚丽教授代表老教师发言,她回顾自己31年教学生涯,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一是要有正确的价值取向,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品格、道德修养。二是要有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个性特征。三是要品格立人,尊重三尺讲台,具备多元的知识结构和娴熟的教学艺术。四是要有对学术科研的敬仰、坚持和耐力。最后,袁老师深情寄语新入职教师:揣着对教育事业的敬仰、情怀、奉献、责任和担当,努力前行,在未来的职业舞台上书写自己的辉煌。

undefined

应急管理学院筹建办韩忻忆老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作表态发言,希望在领导、前辈的帮助和关怀下,尽快转换角色,以“格物愿为红烛火,笃志常作杏坛人”为座右铭,坚持学习,笃行实干,潜心科研,躬耕教坛,早日成为一名不负使命、不负众望的高校教师。

undefined

最后,涂清云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114名新入职教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新入职教师的誓词引申开来,为新入职教师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涵,并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严格要求学生,公正对待学生。以老师对学生的公正,换取学生对他人、对社会的公正,营造风清气正的价值导向。第二,苦练业务内功,真正“站好讲台”。新入职教师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认识和能力。秉持终身学习理念,坚持不懈提升自己。第三,以身示范,为人师表。希望新入职教师践行“教师为人师表就是最大的课程思政”理念,将正确的导向、严谨的作风、奉献的精神、饱满的热情贯彻到教学科研的每个环节,主动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并将其作为坚守课程思政理念的具体行动。第四,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新入职教师要做好学生表率,结合教学内容,适时对学生进行“三观”教育,在课堂上率先垂范,给学生做出榜样,提高青海师大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办学水平。第五,注重方法,讲求实效。新入职教师应当发挥年轻人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精神,在坚持导向的前提下,主动优化教学考核评价方式,丰富平时考核手段,适当提高期末考核难度,保证学生学有所获。

本次入职仪式特别是涂清云校长的重要讲话,提高了新入职教师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身份与职业能力的理解,增强了新入职教师对师大的归属感与认同感,也使新入职教师对从事教育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undefined

仪式之后,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与新入职教师合影留念。

投稿邮箱:qhnuxmt@163.com

排版:王少波

审核:陈辅瑾 王子叶

编辑:韩发发

责任编辑:温清霞

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出品

undefin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