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总支):

根据青海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结合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为做好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工作,现将我校2020年毕业生转团组织关系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出对象

2020届全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中的共青团员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各附属实验中学初、高中团员毕业生(升学)。

二、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出

(一)省内去向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

省内团组织关系转接(包括已落实工作单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继续升学等情况)只需在“智慧团建”系统完成线上转接流程。转接流程如下:

1.毕业生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网上客户端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2.毕业生团支部和直接上级组织登录系统审核毕业生团员转出申请,协助团员完成转接流程;

3.升学毕业生团员的线上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我校,原则上应在新学校(学习单位)开学后30个工作日内,将组织关系转接到新学校(学习单位)的团组织。

(二)省外去向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

毕业生团员如需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省外单位,即需将团组织关系转到其它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单位、中央企业、全国铁道系统和全国民航系统等所辖团组织,应参照前述转接规范确认申请转入的团组织。转接流程如下:

1.毕业生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网上移动端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2.毕业生团支部和直接上级组织登录系统审核毕业生团员转出申请,协助团员完成转接流程;

3.该申请将由省外团组织在其相应使用的“智慧团建”系统中审核,审核时间如果超过10个工作日系统将自动退回。申请转至北京、福建广州所辖团组织的,应按当地要求完成团员报到。

毕业生团员如需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省外特殊单位,即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所辖团组织,或保密涉密单位团组织,需完成线上转接流程,将组织关系转至 “特殊单位团组织”,同时办理线下转接手续,凭介绍信到接收单位团组织报到。转接流程如下:

1.毕业生团员将组织关系转至“特殊单位团组织”

2.各学院团总支汇总开具介绍信,即日起至6月30日,向校团委提交申请,由校团委统一盖章

3.毕业生团员凭介绍信到新单位团组织报到,并于2020年10月30日前将介绍信回执寄回所在学院团委,由学院团委将回执统一上交至校团委,校团委根据回执对转出团员统一登记造册备案。

未就业或升学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

1.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团员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

2.升学毕业生升学去往外校的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去往入学学校相应团支部;直升本校的团员,将组织关系转至新生所属团支部。根据当地学校开学时间及成立团支部录入“智慧团建”中来推进此项工作。

三、重要事项说明

(一)团员必须交清欠缴团费后,方可启动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转出团支部和转出团支部上级团委应及时审核团员的转接申请,组织关系转接流程进入“转入团支部待审核”或“转入团支部上级团委待审核”状态后,转出团组织要积极协助团员联系督促转入团支部或转入团支部上级团委及时审核转接申请。转入团支部未审核同意接收团员之前,由原团支部继续履行团员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

(二)转出团组织要认真核查团员的团籍资料、发展团员编号、工作单位和就业去向。根据团内有关规定,2017年起入团的团员必须填写发展团员编号才予以承认团员身份,“智慧团建”系统将对未填写发展团员编号的团员转接予以限制。

四、工作要求

(一)摸清毕业生团员底数。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需组织各团支部于620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全面完善组织资料中“毕业年份”字段。该数据将作为毕业生团员转接工作评价的底数指标。请各学院团委务必高度重视,按要求完善好相关资料。

(二)抓好毕业生团员转出源头。各级团组织要把组织关系转接纳入毕业生离校整体的工作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分管团委工作的老师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全面熟悉和掌握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和规范管理的各项政策,尤其要认真、严格、慎重审核毕业生团员的就业和升学具体详细去向,确保转出工作高效推进。要严明团的组织纪律,强化毕业生团员的团员意识、团章意识教育,引导团员重视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

各附属实验中学参照以上办法,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及时间,确实有效做好初、高中毕业升学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四)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对本学院毕业生团员进行统计,按要求填写《支部转出团员登记表》附件1,并于620日前将纸质版表格送至校团委组织部

)工作推进节点

620日前,摸清各学院毕业生团员底数。

6月30日前,线下毕业生团员档案转出全面完成。

9月30日前,线上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发起率不低于90%。

10月30日前,线上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完成率不低于95%。

11月30日前,线上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应转尽转。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组织部联系。

联系人:田凯     联系电话:0971-6301813

 


 

 


 

 

 

 

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8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