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新闻聚焦丨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616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全体中心组成员、列席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建军同志在61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马德明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就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校纪委书记秦燕鸣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主题,作了题为铭记历史悟初心 坚守使命勇担当的发言。校领导马德明、许存宁、冶成福、董占明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和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海发展的殷切希望、对青海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全省人民、全校师生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根据学校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行动方案,全面对照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全面对照总书记提出的重大任务,加快学校改革步伐,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加强学史崇德教育,充分运用两弹一星精神等红色资源,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项行动,以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重大问题、紧迫问题,着力解决一批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急事、难事、烦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办实事、促发展上来。

来源:青海师范大学公众号

编辑:马杰

审核:苏永明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