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暖心!青海团省委书记看望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

 

为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切实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和凝聚力,8月7日,青海团省委书记叶万彬分别深入西宁市城西区、城中区,实地调研大学生志愿者工作并看望慰问西部计划、青南计划大学生志愿者。

“目前西区志愿者有多少人?”“在什么岗位工作?”“来青海是否适应,想不想家?”“每天三餐在什么地方吃?



叶万彬仔细询问新到岗志愿者的基本情况,并前往城西区水务大厦志愿者宿舍查看生活起居环境,了解志愿者的身体、饮食、安全管理等相关情况

在古城台街道办事处,叶万彬首先了解街道办事处志愿活动展示区等各个功能分区,听取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办事处志愿者人数及志愿者工作等情况,并在街道办事处召开新到岗的大学生志愿者座谈会,听取志愿者在岗位服务期间的思想、工作及生活情况的汇报,与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叶万彬对城西区大学生志愿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海省新到岗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所有的新老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希望新到岗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够主动适应环境,以历任优秀志愿者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坚定不移坚守自己的初心和选择,充分认识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肩负的历史责任,始终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守护青海、奉献青海的生力军



随后,叶万彬前往城中区城南花苑小区,南川东路办事处了解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志愿者就住宿、饮食、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

 

他强调,青海省各级团组织和省、县项目办,要积极做好项目管理服务、志愿者津贴和社保办理工作,加大安全和考勤管理力度,为大学生志愿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确保志愿者各项工作顺利实施。要加强与大学生志愿服务单位的沟通协调,认真倾听志愿者们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志愿者遇到的实际困难



各县级项目办 要进一步加强对志愿者的管理服务、健康安全等各项制度建设,协调党政部门积极为志愿者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争取同级财政支持,切实保障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和参加社会保险等费用补助, 鼓励和引导期满志愿者扎根基层

 

省项目办要进一步建立保障机制,完善激励机制,为期满志愿者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就业指导等服务,提升就业能力,帮助和引导他们自主择业、勇于创业。



大学生志愿者们
让青春之花
绽放在大美青海这片热土上吧!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转载自青海师范大学团委(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